搜尋此網誌

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

阿珠畫畫室│白鳥美珠開畫室 油畫藝術揚名國際

出生澎湖湖西 不向命運低頭

在澎湖,有個畫家叫鄭美珠,號稱讚美主,自稱白鳥美珠。白鳥美珠出生於澎湖湖西,罹患先天性魚鱗症,卻未因此向命運低頭,一直在繪畫創作上展現天分。二十五歲的那年,白鳥美珠決心投入繪畫生涯,一路走來展現強韌的生命能量。曾獲總統教育獎、全國青年獎章、熱愛生命獎等殊榮。

白鳥美珠展現強韌的生命能量
曾獲總統教育獎、全國青年獎章、熱愛生命獎等殊榮

創立阿珠畫畫室 複合經營不藏私

繪畫藝術是白鳥美珠一生的志業,將舉辦展覽發表作品,視為藝術生命的一部分。因此創立阿珠畫畫室,採複合式的方式經營,並設有鄭美珠個人藝術空間。

白鳥美珠著作有「白鳥單飛」、「美麗在迷霧」、「沙底下的流星」、「鄭美珠油畫集」等。藝術創作個展包括國父紀念館、中正紀念堂、台南生活美學館、澎湖縣文化局、高雄市文化中心、台中市文化中心、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等地等累計50場次。

白鳥美珠創立阿珠畫畫室,採複合式的方式經營

回饋弱勢學子 積極奉獻其志

白鳥美珠長期及多年來從事許多的文化,藝術,教育、社區與社會公益事務的服務,例如澎湖台灣舉辦無數的畫展,組織藝術團體舉辦多次的國際交流畫展行銷澎湖之美。亦成立「澎湖縣社會福利關懷協會」藉此平台為藝文創作與弱勢族群發揮一點力量。

白鳥美珠曾發起與推廣澎湖人文故事館活動,以及透過寫作、學校與社區的教學、演講與經營臉書社團澎湖大聯盟等推廣澎湖美學與文創活動。並出版「白鳥美珠童年記事」,以自身故事轉化為勵志的能量,認為要接納自己才能快樂地活,把心力轉為正能量去發展自己的興趣、才華以及志願或事業,人生才會活得自信與快樂。

白鳥美珠透過寫作、學校與社區的教學、演講與經營臉書社團澎湖大聯盟等推廣澎湖美學與文創活動

油畫揚名國際 宣揚澎湖美麗

白鳥美珠為油畫藝術家,所畫的澎湖縣花-天人菊具有強韌的生命力,所畫的澎湖印象具有在地人情味,透過油畫,白鳥美珠將澎湖的真、善、美傳遞國際。曾任澎湖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、現任澎湖縣藝術聯盟協會理事長、澎湖縣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理事長的白鳥美珠,將繼續展翅飛翔,用微薄的力量,將澎湖的真、善、美繼續傳遞下去。
白鳥美珠透過油畫,將澎湖的真、善、美傳遞國際
(撰文者 黃柏齊 / 圖片提供 白鳥美珠文創)


聯絡資訊

相關連結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