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

澎福古棗味│澎福古棗味用DIY炸棗、肪片龜 認識澎湖傳統習俗


炸棗是澎湖的一種油炸民間傳統點心。對於澎湖人而言,炸棗是吉祥及喜氣和祝福的象徵。澎湖有個習俗,只要特定日子如有人娶媳婦、廟會或新居落成時,就會訂做大量的炸棗分送給親朋好友。

位於湖西鄉湖西村的澎福古棗味,傳承「福榮」老字號,陳老闆從父親身上學習,傳承起家族手藝。並透過DIY體驗,讓民眾認識澎湖的傳統習俗。

炸棗是澎湖的一種油炸民間傳統點心。對於澎湖人而言,炸棗是吉祥及喜氣和祝福的象徵。

傳承「福榮」老字號

澎福古棗味,由湖西老字號的「福榮食品廠」所經營,目前傳至第三代,負責人是1990年出生的陳老闆。陳老闆從父親身上學習,傳承起家族手藝。因為家的責任讓他返鄉續接續餅店。也從這裡展開了他的事業。

澎福品牌來自於「澎湖」與「福榮」,Logo以糕餅般的酥黃為基色,兩顆俏皮炸棗符號是父母的形象,表達傳承之意。


用DIY認識澎湖傳統習俗

店內設有販售區、油炸觀賞區、食用區以及手作體驗教室,可包場教學,DIY體驗。因為人潮有季節性,手作教室採預約制,成團才開。「炸棗」與「肪片龜」這兩款傳統米食是澎福古棗味主推的DIY體驗,預約製作包餡的炸棗,以及手捏肪片糕及彩繪,能夠一次感受澎湖味的傳統風貌。透過DIY炸棗、肪片龜,讓民眾認識澎湖傳統習俗。

澎湖元宵節有乞龜文化,因此元宵節前幾乎是福榮旺季,無法承接手作活動,全力支援食品廠製作傳統糕餅與肪片龜的訂單。


食用區以及手作體驗教室

多元化的方式經營古棗味

陳老闆以創新多元化的方式經營古棗味,透過口碑行銷,堅持品質,傳遞幸福。也配合旅行社推動親子手作行程、親力親為經營網路行銷與販售,還定期參加澎湖名產展,曝光自家品牌。

小老闆以創新多元化的方式經營古棗味,透過口碑行銷,堅持品質,傳遞幸福


如果您不知道怎麼玩湖西,或者欣賞北寮摩西分海之後還有空檔,可以繞來澎福古棗味體驗幸福手作,感受澎湖在地炸棗文化。

(撰文者 黃柏齊 / 圖片提供 澎福古棗味)


聯絡資訊

相關連結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