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

刺夯仙⼈掌⼿作坊│用最天然最純樸的仙人掌 給客戶健康、安心、幸福


位於澎湖馬公市陽明路上的刺夯仙人掌手作坊,經營仙人掌果實、仙人掌果肉、仙人掌原汁、仙人掌果醬等仙人掌相關食品。闆娘更以種子為元素,創作各種種子飾品與文創商品。

採用最天然最純樸的仙人掌

澎湖仙人掌為仙人掌科,原名為「金武扇仙人掌」Opuntia tuna (L.)Mill.,歷經季風洗禮,豔陽曝曬,具有豐沛的生命力。每年5-11月是開花結果期。天亮前開花,下午凋謝。近年來澎湖人用仙人掌果製作成各種甜品、糕點、酒品等,變成了澎湖的新特產。

澎湖仙人掌也可以稱之「仙巴掌」,根系廣,可以快速吸收水分。在澎湖,仙人掌又稱「沙漠蘋果」、「澎湖紅蘋果」,嫩莖可作蔬菜或製成蜜餞。仙人掌莖內含有蘋果酸、琥珀酸和生物鹼,全株還可供藥用,有健胃、利尿、消腫之效。

刺夯仙人掌手作坊採用最天然最純樸的仙人掌,經營仙人掌果實、仙人掌果肉、仙人掌原汁、仙人掌果醬等仙人掌相關食品。



母親的角度經營刺夯仙人掌

現在飲食中的添加物越來越多樣化,有人工香料、色素、甜味劑等,因為過於普及及濫用導致現代小孩完全不知道水果、蔬菜的真正味道,甚至覺得天然的食品並不好吃。

近年來訴求天然有機、養生保健的聲浪越來越高,因此刺夯仙人掌站在一位好母親的角度,所研發新產品的重點始終如一,就是不添加任何人工香料,以最天然最純樸的仙人掌,呈現給我們的下一代,讓我們的孩子不要在受到化學香料的荼毒。

仙人掌原汁

仙人掌果醬

仙人掌再利用,開拓文創市場

闆娘以最天然最純樸的仙人掌,開拓文創市場,提供客戶健康的睡眠品質。花樣百變的頸枕除了給您好睡眠,也讓您擁有好心情。

闆娘也積極參與澎湖文創市集展售與推廣,讓更多人認識仙人掌的益處與手作商品,讓顧客更健康、安心與幸福。

枕漾-拼布頸枕
闆娘以種子為元素,創作各種種子飾品與文創商品。



(撰文者 黃柏齊 / 圖片提供 刺夯仙⼈掌⼿作坊)


聯絡資訊

相關連結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